屿陆

今天好困,来码个设定【长安城】

设定

“这样下去,你的手顶多能再用两年。”
“是钱能解决的问题吗?”
“不是。”
“好吧,我会放弃的,但不是现在。”
“要多久?”
“两年。”
离开医馆,那股消毒水的味道还是挥之不去,他决定去海边吹吹风。走到驿站的时候身上的味儿已经散的差不多了,但他还是搭上了去往海边的马车。
“客官,本次行程跨越13.8公里,耗时十二分钟,车票七文钱。”
车厢里有人低声讨论
“又涨价了。”
“可能因为玄青号要建成了,要筹资吧。”
这里是长安城,公元632年,大陆崩塌至长安城外14公里处。
曲南献活动了一下手腕,锈铁摩擦的声音不太好听,他却眯着眼笑了起来,从车窗透过的模糊光线照在他白袍的一角
【大唐空军第25编队】
曾经天空中最矫健的雄鹰。

#

机械与生命
大海与天空
西方异变,大陆崩塌,海水不断蔓延,淹没东北,直抵长安。
如今崩塌骤停,恐有大患,望以为戒。
国师只留下了这么两句话就没了声息,年轻的帝王握紧袖口,站在国师塔上,已经能嗅到海风中的咸味。
“加紧修筑浮城,要多少银子都给拨。”

#

“这里是哪里?”
“阿房宫。”
“就是他说的乐园?”少年冷静的打量着四周,正下着小雨,青色的石板上聚了小坑的雨水,有女子穿着桃红的儒裙撑着油纸伞走过,确实像乐园一般。
带路人笑了一下,“不是,我想你误会了。”
“什么?”
“那个男人不是我们的人,一起出现只是凑巧而已。我们才不会做那种逃避现实的白日梦。”
“那这儿是哪?”
“我说了,阿房宫,你可真蠢。”

#

中年男人站在观台上,背着手
“等这玄青号建成,你就是它的掌舵人了。”
穿着蓝袍的年轻人斜倚在栏杆上,海风吹动他的长发,语调懒洋洋的
“不是说集体掌权吗?”
中年男人没在意,目光依旧停留在那巨大的船体上
“这是你的责任,井渊,你不能逃,逃也逃不掉的。”
年轻人也没再说话,看向正在上漆的巨轮,忽然冒出一个奇怪的想法
【它能承载多少飞机呢】

#

心意相通的两个人
一个在海上
一个在空中
【“你是谁。”
“你又是谁?”
“你在哪?”
“你又在哪?”
“你有病啊。”
“…你才有病。”】
“曲南献少校,你是我们最优秀的飞行员。”
“嗯,我也觉得。”
“……为什么要去运输队?”
“我想去看看。”
“看什么?”
“看它能承载多少飞机。”

#

“我说了,我不知道。”
“凭你的记忆力,你怎么说出这种话的?”
少年也不气恼,依旧是淡淡的神色
“你知道那时我多大吗?”
“不知道!” 
“那时候,我负五岁,我爹娘还没见面呢。”
“……”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