屿陆

【all叶】第三王冠(十)

食用说明

勇敢者游戏设定

没脑子的悬疑

凑合看

—————
“我们要不要把每个房间都看看?”六人关掉灯,离开小客厅,走到右边的走廊,黄少天问。

“还是算了吧…”王杰希想到刚刚进入那间房子时的诡异感觉。

孙翔说:“这人留下的线索应该是有特定条件才能找到的吧,你看咱们都是在休息的地方找到的,刚刚进去那个房间里什么也没有,即使里面藏了线索咱们也没法找到。所以还是应该找一些比较特殊的地方吧。”

叶修点头表示赞同,一个一个的看就把人吓坏了。

这次大家都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不敢让声音暂停,如果只听见大家的脚步声的话,总感觉毛毛的。

“你们来的路上有没有看见一块很大的石头?”叶修问王杰希。

“嗯,上面都是苔藓,只露出一小块表面才认出来那是石头。”

“你说咱们到这儿两天了,外面的人找到出去的办法了吗?咱们要慢一点他们岂不是饿死了。”

“你看昨晚天黑的那么快,这儿的时间可能和外面不一样。”

“如果这么来算的话,按昨天天黑的速度来看,白天可能只有三四个小时,我们时间不多。”

没有人想在晚上在这座古堡里行动。

“嘿,根据套路来讲,古堡里应该阴森破败,有鬼魂和怪物出没啊。”

“根据目前情况来看,我们也许不是夺命城堡而是逃离密室。”

安文逸问:“你们昨天怎么找到那间房子的,我是说住的地方。”

“其实我们本来只是随便看看,然后就发现那个很隐蔽房间,后来我们又回到一楼看了看,才上来的。”

说话间走到了那扇开着的门,里面开了窗户,还挺亮,一点也不阴暗,每个台阶都看的很清楚。

叶修说:“走吧,上楼。”

古堡的质量真的很好,木质的楼梯踩上去完全没有吱吱哑哑的声音,即使被厚重的灰尘覆盖,也能隐约窥见一点木板的光泽。

叶修抓着扶手慢慢往上走,在拐角处,他停下,转头问身后的人:“你们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

众人都安静下来,只能听到呼吸声起起伏伏,再仔细听,似乎听到了清浅的滴水声,像是钟表声,却有些杂乱无章,有轻有重,叶修看众人的表情,也知道他们听到了,就继续向上走,王杰希伸手想抓住他,可叶修走的很快,五人也只能继续往上走。

叶修站在最后一个台阶上,惊讶的环望四周,楼梯的出口已经在三楼的中间了,楼梯的上半部份没有楼顶遮盖,站在三楼地板上看,就是深入下去的一个斜坡。

叶修惊讶的原因在墙壁上,密密麻麻的钟表挂在墙上,有大有小,甚至还有几个手表,三楼走廊很长,除了两头是巨大的落地窗照亮整条走廊,两侧的墙壁上全部都是钟表,刚刚听到的声音,就是来源于它们,它们有快有慢,声音有大有小。

六人先向右边走,这么多表竟然没有一个重样的,叶修仔细的看着左侧的钟表,突然他停下脚步,盯着某个表看了一会,伸手从墙上拿下来,是一个手表。

众人这才发现墙上大的钟表是钉上去的,而手表只是吸上去的,很轻易就能取下来,叶修说:“这块表比较接近我们正常时间。”

不是说现在几点了,是它的频率,旁边有一个表像是要把秒针甩出去一样飞快的走。

其实安文逸是带着手机的,不过一进来就仿佛卡住了一样,没法用。

六人继续走,这里似乎除了钟表就什么都没有。

—————
这章超级长

长篇真好

就是卡文了

评论(2)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