屿陆

【包叶】宅仙的家主观察日记01~02

@深海沉船
@千万别催我
小天使的点文,已经写完了,网不好,不知道能不能发完。

——————

01

包家是地方的大家族,最近出了事,人心惶惶的,只有包荣兴房门紧闭,两耳不闻窗外事。

叶修看着眼前这个人,泛着棕色的头发扎了一个小辫,休闲衬衫袖子挽上去,露出结实的小臂,牛仔裤和反绒短靴,这几天在路上获得的对现代人类的浅薄认识不足以让他看透这个人,也不知道如何说服他。

“我真的是你们家丢掉的宅仙,你快送我回去吧。”

“不。”包荣兴打量着被他用一根鞋带绑在窗框上的人,再次坚定了自己的想法“宅仙怎么会被我困住呢?”

“啊,这个说来话长啊,不过你看,你们家宅仙刚丢我就出现了你就不觉得这其中有什么关联吗?!”叶修快被搞疯了。

包荣兴摸摸下巴,说:“那就是你偷走了我们家的宅仙。”

“天啊——包家怎么出了你这么个傻子!”叶修翻了个白眼,正在祠堂里面细细搜寻丢掉的宅仙的管家,没有注意到桌上的牌位轻轻颤抖。

叶修动了动手腕,回忆起自己的倒霉经历,他几百年前与包家祖宗定下契约,成为守护包家的宅仙,包家很久没出过什么大事了,他就专心睡觉,可一觉睡醒来,包家搬家了,把他给落下了,他一路搜索着痕迹跟过来,正好碰见了回家探亲的包荣兴,缠在他身上被他带回家,昨天夜里刚打算回到祠堂去,就被包荣兴抓住了,还绑在了窗框上。

这太不正常了,为什么包荣兴能看见他?而且昨天晚上他本打算穿墙而过时,包荣兴一句“别动”就让他定在原地,仔细回忆着当时的感觉,总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熟悉感。

他又挣扎了两下,包荣兴看他实在难受,说:“只要你能证明你是宅仙,我就放你走。”

叶修仰头看着他,说:“你根本不相信我。”

“如果你是宅仙,应该很了解我们家吧,你说说我小时候的事儿?”包荣兴直接忽略叶修的话。

可叶修怎么会知道呢,他睡觉的时候包荣兴的祖爷爷都没出生呢。

叶修手底下小动作不断,鞋带把他的手腕都磨红了,包荣兴看了一眼,说:“别乱动。”

叶修的动作立马僵住,目光沉沉盯着包荣兴,刚刚那感觉,无法违背的…忽然他长出一口气,全身松了力道,懒懒的靠在窗户上,勾起唇角眯着眼看着包荣兴

“好了,你相不相信都无所谓了,反正我都得听你的。”

“嗯?”包荣兴不太明白。

“你是家主,我得听你的,现在哪怕你要我去死我也会答应的。”叶修有点不甘心,包家许多年没有出过家主了,他好不容易自在了一阵子。

包荣兴摇摇头:“现在家主是我爸呀。”

叶修嗤笑一声,“不是那个…算了,反正你也不懂。”

包荣兴觉得这人可能脑子有毛病,掏出手机想拍张照让父亲看看认不认识,叶修看见他的动作,轻笑一声

“你最好不要这么做,我怕吓着你。”

包荣兴没理他,点开相机,确定焦点,拍照。

咔嚓一声,还开了闪光灯。

点开图库,只有擦的干净的窗户和一根形状奇怪的鞋带,关掉闪光灯,再拍还是一样,无论拍多少次,都是一样的。

叶修翻了个白眼,“我已经死了,你再拍也看不见的。”

包荣兴把手机装回口袋,他是个自由摄影师,拍过这世界上许多奇观,却从来没遇到过拍不到的人。

太不正常了。

叶修说:“不如你先给我把鞋带解开?”

包荣兴想了一下,还是解开了,轻轻揉了揉他被勒红的地方,拉着他的手,冰冰凉凉的,是从骨子里泛出来的寒气

“走,去祠堂。”

叶修就这么被他拉着到了祠堂,香炉里燃着香,管家在旁边很无措,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包荣兴松开他的手,看他还是没动,尝试着说了一句“自便?”

叶修轻盈的上了供桌,在香火缭绕中,闭上眼睛

管家扑通一下跪下,“大人!您回来了!”

外院的人听到动静,也都纷纷赶来,包荣兴的父亲跪在最前面

“大人,不知发生了何事…”

叶修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伸手指着包荣兴,带起一串青烟

“他是你们的家主。”

包父有些惊讶,转头看了一眼站的直挺挺的包荣兴,还是低下头,磕在石板上,说:“是。”

叶修慢慢隐去了身影,在包家祖宗排位的最上面,是一个惟妙惟肖的小屋子,虽然什么都看不见,但包荣兴知道,他就在那里。他转头看向父亲

“宅仙,是怎么回事?”

包父把他领到书房,给了他几十本书

“自己看去。”

包父实在是为包家的前途担忧,如今嫡系就只剩下了包荣兴这一个,这小子上完大学之后也不打算回来继承家业,一心搞摄影,几年下来给里面砸了几十万,包家给这点钱是绰绰有余的,不是心疼钱,是包荣兴这样子,怎么也不像挑的起担子的人。

不要看他在家里是这个样子,一出这个宅子,他就跟变了个人似的!

包父也是这么告诉宅仙的,但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叶修也很郁闷,这又不是他选的,现在就算包荣兴是只兔子他都得乖乖听话。

几天后,包荣兴终于看完了那一厚沓书,跑到祠堂,点上一炷香

“喂,跟我走吧?”

叶修显出身形“你不用点香也看的见我的。不要。”

“书上说了,跟着家主更有利于家族发展,大人?”

“不用那么叫我,我叫叶修,我跟你走。”

———————

是不是有点太正经了?

02

叶修看着眼前这个人,觉得自己受到了严重的欺骗,这和包家里那个看起来冷静又可靠的人不一样啊。

“老大!来打一把吧!”

“等出了副本。”

昨天叶修表示对包荣兴正在玩的游戏很好奇,包荣兴就教他玩了,然后叶修就发现了这个名为荣耀的游戏十分有趣,两人一起沉迷游戏许久

期间,叶修在竞技场和包荣兴打了64把,胜出64把,包荣兴就开始叫他老大了。

叶修观察着boss的血条,心里却想着也不知道这样是好是坏。

“老大老大好了吗?!我把房开好了!”

“等会,来了。”

“好!”

晚上睡觉的时候,关了灯,两人躺在一起,窗帘拉的并不严,有灯光从缝隙里透进来,包荣兴听不见叶修的呼吸,

“城市里真是不一样。”叶修说。

“你没有来过吗?”

“我很多年没有离开过你们家了,很多年。”

包荣兴不知道该说什么,

“叶修。”

“嗯?”

他伸手扣住叶修的头,在他额头上印下一个亲吻

“晚安吻,”他又补充道:“城里人的规矩。”

“好吧。”叶修接受了这个规矩,伸长脖子去亲吻他,却错误估计了两人的身高,亲到了他的嘴角。

包荣兴有些想笑,但忍住了,放在叶修脑袋上的手没有拿开,揉了揉

“好了,晚安,老大。”

叶修却不接受这个结果,他撑起身子,被子从他肩上滑落,把睡衣领口拉大,露出锁骨,他穿着包荣兴的睡衣,不太合身。在黑暗中找准包荣兴的脑袋,低下头狠狠的在他额头上亲了一口,然后心满意足的放松身体倒下去

“晚安。”

“晚安。”

————

叶修进城啦
感觉最近状态恍惚
哪里不好请告诉我
我都觉得自己ooc的有点过分了
感谢你们一直容忍我!

评论(3)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