屿陆

【韩安叶】关于和平时代如何和龙类在一起的指导手册


09

叶修还没来,肖时钦先到了,对上安文逸惊讶的目光,微笑着解释

“是一个小型的传送阵。”

“空间魔法?”安文逸打量着魔法阵。

“不是不是,我是一名机械师,这是我和王杰希——一名森林魔法师合作的结果,不算空间魔法,只是利用了自然界万物相通。”

一边说着,一边指挥小机器人开始清理地面:“您想要个什么样的塔呢?”

“我没想过,简单一点,是个塔就好,麻烦了。”

“没事。”肖时钦摆摆手

安文逸看出来他是个很和善的人

“您是人类吗?”

“人类?不,我不是,但我也不是——噢怎么了?”他跑到一个小机器人旁边,检查了一下,回头对安文逸说:“没事,这里的土地太坚硬了,它们作业比较困难。”

安文逸抱歉的笑笑,肖时钦安抚他:“没事,你这块地和叶修差不多,也不难弄。”

安文逸回忆了一下叶修的领地,怎么看都是生机勃勃的,

“为什么这么说?”

“你不要看叶修的领地现在是这个样子,那都是后天努力的结果。”肖时钦调试了一下机器人的频率。

“他刚刚选中那块地的时候我们以为他被韩文清把脑子打坏了——”

“韩文清打他?”安文逸打断了他,又觉得有些不礼貌。

“准确的说是他们两互相打,不过这不是重点,我懂你,”他露出一个暧昧的微笑,“那块地最初就是一个黄土坡,连根草都没有。”肖时钦瞥见安文逸的表情,“想不到吧,那的花花草草是王杰希费了好大的劲才弄上去的,还得时不时去照看一下它们的死活。以前叶修总是在外游历,他的洞穴都是苏沐橙帮忙弄的,后来韩文清把叶修抓回来,他们俩打了一架,给叶修门前劈出一道沟,还有大大小小的坑,喻文州就帮忙给里面聚了水,还和雪山连上,让它变成了活水。”

他又有些感慨“所以我说叶修的领地没有禁制也是应该的,真要算起来,还不知道那是谁家呢。”

“小事情,就这么一会儿你就给我把家底抖干净了啊。”叶修拒绝了韩文清的邀请,让韩文清在峡谷等他,自己御风而来。

肖时钦把机器人调了模式,小机器人开始挖坑“得了吧,你能在龙域呆多久?你那点家底抖起来一点快感都没有。”

叶修盘腿坐在空中,肖时钦嗅到他身上的气味,笑着打趣道:“韩文清果真不放心你一个人御风啊。”

安文逸不知道这又是什么梗,然而叶修也不打算让肖时钦解释了,直接一挥手,安文逸也漂浮起来,等他稳定好重心,两人就飘飘忽忽的走了。

到了峡谷却只看见了张新杰在等他,被调完时间之后叶修还是问了一句韩文清呢。

张新杰没回答。叶修就懂了,动动手指给喻文州送去消息

【注意埋骨之地】

就这么和安文逸离开了,安文逸还有的恍惚,真是一个奇妙的夜晚。

“我以前一直在人类这里游历,那时候,你知道的,人们厌恶龙类。”叶修边走边说,清晨的山风还有些凉,有青草和露水的气味。

安文逸笑了笑,“现在可不是这样了。”

叶修知道他在说什么,觉得这个话题有点奇怪,但还是接着说:“人类可真是反复无常啊。”

“我不是。”

“……”叶修没接话,不知道他是在说他不是人类还是不反复无常。还是换一个话题吧,“我们去哪?”

“克鲁维纳城,离这里不远,是个繁华的港口城市。”

“港口吗?我记得似乎是从这里往东南走?”

“是的,几百年里人类进步了很多,对了,叶修,给你。”安文逸从口袋里掏出一叠纸,上面是复杂的花纹,叶修没有接,只是略显疑惑的看着,安文逸解释道:“这是魔法师通券,现在魔法卷轴很流通,但如果被普通人买走也许会造成大麻烦,魔法师协会就出了这个券,只要是有魔法力的人随便在哪里都可以领到。”

叶修点了点头,“还是你装着吧,不用给我,我,不是很能管得住自己身上的东西。”

安文逸了然,叶修这种看起来就很好骗的,被小偷盯上实在正常。

两人沉默的走着,走了一段叶修就开始泛懒,驱使风把两人送到了最近的镇子,叶修本打算买一辆马车,还没走两步,就听见一声悠长的汽笛声,能看见有白烟在远处冒起,叶修瞳孔收缩,越过蓝色的教堂塔尖,看见蜈蚣似的巨物在地面蜿蜒而过,它的肚子里满是人类

叶修不可思议的睁大眼睛,问旁边的人类法师

“这是什么怪物?黑暗生物吗?”

—————
叶修进城(bu

评论(1)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