屿陆

【双花叶】天道酬勤(下)


叶修端着空空的酒杯也并不尴尬,张佳乐也不介意,两人坐在喷泉旁边的长椅上聊天

“张先生怎么不上去?”

“你不也在底下?”张佳乐抿了一口酒,“上面有孙哲平就可以了,你叫我张佳乐就行。对了,大孙说和你有事情要谈,你跑下来不影响吗?”

“没事,不影响的。”叶修把酒杯放在一边的扶手上,余光扫到张佳乐光泽的头发上“你头发平时怎么保养的啊?你知道,我哥他挺在意头发的。”

张佳乐说到这个话题就显得精神很多“我这专门去请教了大师呢,之前去一个小村子谈生意,那的人头发都特别好,我专门问了保养方法,自然环保,还特便宜。”拉起自己的一缕头发给叶修看“你看我这头发,也染过几次了,一点分叉都没有。”

叶修伸手摸了一把,有些羡慕,“我…哥的头发比较长,长到底下就不太好了,还有点粗细不均匀,去保养过几次了但也没什么效果。”

“诶没事儿,这很正常,头发越长、末端细胞排列越不正常,我跟你说我那个配方,取三两的皂角,知道皂角吧,就是以前人洗衣服的那个。”

叶修点点头,张佳乐接着说“然后你可以去中药店买点……”

张佳乐说的起劲,叶修也听的认真,寻思着回去就照这个方法试一下,张佳乐稍微停顿喘口气,叶修连忙拿过他放在一边的酒杯递过去

“喝点润润嗓子吧。”张佳乐把酒杯推回来“没事儿没事儿,我不渴,你喝吧,你要想头发带点香味,还可以买点干花来……”

叶修听的入神,酒杯被推回来,他就顺着张佳乐的话喝了一口,等反应过来不对的时候,半杯酒已经下肚了。

张佳乐说到黑芝麻要怎么吃的时候,就发现“叶秋”不太对劲,虽然还是和之前一样的坐姿认真的看着他,可眼神里就像装了酒一样,脸颊也红红的,小声叫了一句“叶秋?”

没反应。

看见他手里自己的酒杯,端起来才发现只空了一半,这酒量,还好没上去和大孙谈生意。

张佳乐试探的问道:“咱们上去吧?”三楼有客房,先让他睡一会吧,叶家的继承人喝醉了一个人呆着,鬼知道会发生什么。

叶修乖乖地站起来,跟在张佳乐后面,进了电梯,张佳乐觉得这人喝完酒还挺乖的,很好,省事儿。
电梯到三楼打开门,门外是刚刚签完合同的孙哲平和叶秋。

三脸懵逼。

叶修掀起眼皮就看见自家弟弟不怎么好的脸色,叫了一声“叶秋。”想走到他旁边去,却在电梯口绊了一下,直接挂在了叶秋身上。

叶秋看见叶修的一瞬间就知道完蛋了。

孙哲平和张佳乐面面相觑,叶秋很头痛,转过头和孙哲平说:“麻烦两位先照顾一下我弟弟,我去前台要点醒酒的。”

孙哲平把醉醺醺的叶修接过来,叶修在他手臂上借了个力,就站稳了,除了眼神以外,一切都看起来很正常。

张佳乐的脑子还在当机,和孙哲平交换一下信息

“他说他是叶秋,叶修的弟弟。”

“他也说他是叶秋,叶修的哥哥。”

孙哲平碰碰叶修,“你的头发?”

叶修努力想表现自己很清醒,揪了一下刘海,“不好看吗?”我挑了很久呢。

“叶修的头发呢。”

“叶修的头发是假发啊。”叶修很自然的回答。

张佳乐理所当然的认为长发是假发了,“那还问我头发怎么保养,太浪费感情了!”

叶秋匆匆赶回,手里端着一杯醒酒汤,叶修又一下子扑过去,叶秋费了好大的劲才让醒酒汤没洒出来,尴尬的笑了笑,把纸杯递给张佳乐“麻烦帮忙拿一下谢谢。”张佳乐接过杯子,叶秋低头看叶修,轻声问:“怎么了?”

叶修嘟囔了一句什么,不清不楚的,然后皱着眉,手按着自己的脑袋说:“头疼。”

叶秋知道是假发戴的不舒服了,孙哲平以外是喝醉了的缘故,适时开口

“我们在这儿开了房,让叶先生先去休息一下吧。”

“好,谢谢。”叶秋让叶修站好,拉着他往过走。

张佳乐拿卡刷开房,把灯打开,醒酒汤放在茶几上,叶修被叶秋拉着坐到沙发上,还哼哼唧唧的说头痛,叶秋揉着他的太阳穴,轻声哄着,叶修还是说难受,叶秋看了一眼张佳乐和孙哲平,张佳乐刚把饮水机打开,孙哲平在拆茶叶,心道这是你自己要求的啊,露馅了也不怪我。站起来把叶修头上几根卡子拆下来,在后面把勾扣松开,假发就拿了下来,长发被扎起来盘在颈后,叶修显然舒服了很多,晃晃脑袋还是感觉不自在,自己伸手把皮筋解了,一头长发松松散散的披下来,叶秋伸手帮他顺了顺被皮筋勒的有些变形的地方,心里还有些莫名的开心,大概是因为哥哥终于栽了一次的缘故吧。

张佳乐一回头就懵了,看看叶修再看看叶秋。

叶秋干脆把事情全解释清楚了,看到孙哲平的目光还留在自己头上,连忙说:“我是真的短发。”

张佳乐看着叶修的头发,原来假发说的是短发,凑近了拉起一缕看,确实末端发质不太好,原来没有骗他啊。

叶秋心很累,真不愧是哥哥认识的人,关注点都这么奇特。

把醒酒汤端过来塞到叶修手里,叶修就乖乖的喝。
“谢谢你们了,先下去招呼别人吧,我在这儿陪着他就行。”叶秋还是决定救一下他哥哥。

两人思索一下,还是下去了,叶秋松了一口气,伸手给旁边明显不在状态的叶修扒拉了两下头发,问:“要睡一会儿吗?”

叶修看着他,眼睛闪亮亮的,叶秋总觉得里面还有点鄙视。

不,不可能,他喝醉了,不会像平时一样嘲讽了,叶秋这么告诉自己。

“睡个屁,赶紧趁现在跑路啊。”

“……”

是我错了。

然后两人就跑路了,叶秋开着车,其实他挺开心的,很久没有这么玩过了,和兄弟一起恶作剧的遗憾,算是补回来了吧?

没敢回叶家老宅,直接去了叶秋的公寓,简单洗漱一下就躺在了床上,一起瞪着天花板

“你还回去吗?”叶秋问。

“不了,再也不回去了。”

“噢。”

“叶秋?”

“啊?”

“你是不是特别开心有我这么个哥哥啊?”

“……嗯。”

“哈哈哈哈哈哈放屁。”

“……哦。”

“否。”

???

叶秋不是很懂这个梗,又扯了一会儿,就这么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两人躺在床上没动

“叶秋。”

“啊?”

“完蛋了。”

“怎么?”

“我把衣服落在孙哲平那儿了。”

“……要我陪你吗?”

“不用。你笑吧。”

这种毫无营养的对话让叶秋很舒服,他开车把叶修送到地铁口,自己去公司。

叶修磨磨蹭蹭的到了孙哲平公司,一进大厅,就看见张佳乐在沙发上坐着,本来想装作没看见

“叶修。”

“……”

叶修走过去,微笑着看他
“你好,张先生。”

张佳乐站起来拉着他,
“跟你说了叫我张佳乐就好,走,先上去,有事要谈。”

“啊,谈事找叶秋啊。”

“……有恋爱要谈,只能找你。”

命盘终于在这一刻解开,原来是这样,叶修有些恍惚,张佳乐一回头,又撞进了他的眼眸

张佳乐: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

叶修:妈的基佬

孙哲平坐在椅子上,伸手按掉电脑屏幕,转头看叶修

“叶先生不是说要给我指点风水?”

叶修诚恳的看着他,“我昨夜夜观天象,上天给出指引,说……”

“说什么?”孙哲平似乎很好奇。

“说天道酬勤。”

后来叶修被叶父亲自派去负责叶氏与孙哲平公司的洽谈工作,要一路更进,时不时还要给叶父汇报工作。

很强,一看就是亲生的。

—————

那个梗
“口我”

“不”

我承认结尾有点烂了x
那就用修修的可爱来弥补吧?
还有一个番外
写点婚后生活?

评论(4)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