屿陆

【双花叶】天道酬勤(番外篇)



夜里十一点半,孙哲平打开门,客厅的灯黑着,二楼书房灯也黑着

人呢?睡了?

他也懒得开灯,反正对家里也熟的不能更熟,就这么摸黑上楼了。

这阵子公司的事儿很多,孙哲平几乎天天都这个时间才回来,有时候如果叶修正好有单子的话,就会在客厅沙发里窝着等他,看来今天是没有出去坑蒙拐骗,又对自己这种心思感到好笑。

刚走到叶修房间门口,就听见里面细碎的声音

“疼…乐乐你悠着点。”

“你太好看了…”

声音消停了一会儿,然后又响起

“嘶,叶修!”

“你压到我头发了…”

“你非要关着灯弄,怪谁啊。”

孙哲平觉得这两人在床上的对话越来越奇怪了,搭在门把手上的手却又放下了,还是不要进去了吧。

无意间往楼下扫了一眼,却发现客厅的角落似乎有个黑影,那里明明没有东西,又仔细看了一会,似乎真的有个黑影在那里,联想到叶修的日常工作,就很让人担忧了。

他用正常音量说了一句“谁?”

黑影没动,但房内又传来了声音

“外面是不是有人?大孙回来了?”

“不会吧,他回来会开灯的,外面灯还黑着呢。”

“可我真的听见有人说话啊…唔…不会是有鬼吧。”

“卧槽叶修你别吓唬人。”

“吓你麻痹啊我也很害怕!啊——张佳乐你冷静一点!”

房内又安静下来,孙哲平感觉很微妙,像是以另一个角度看到了他们的生活,他不在的时候,这两只,凑在一起更蠢了。

还是先下楼看看那是什么东西吧,二楼楼梯口也有灯的开关,孙哲平一伸手就把灯打开了,仔细看角落里的那个黑影

一个穿着道袍的叶修?

好像又不对,他皱着眉,又听见房间里的声音

“卧槽回来了回来了!快快!”

门锁轻响

“准备好了吗?”

“好了!”

门被打开

“大孙!”

孙哲平一回头就对上从门里探出的两个脑袋

“生……日…快乐…”声音越来越小。

看看一身华丽道袍的叶修,再转头看看客厅里那个相对比较朴素的,张佳乐手里还捏着一串玉佩,孙哲平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干巴巴的张嘴

“啊,谢谢。”

叶修看着他,知道他从来不善表达,把他拉着下了楼,走到另一个叶修面前,

“看,怎么样。”

“真像。”孙哲平仔细看着塑像,连眼里的光,嘴角的弧度,都和叶修一模一样。他又有了点心思,做这塑像的人是谁呢?他和叶修多熟悉啊。

不对,这不是一个霸总应该有的思想,快扔掉!

叶修拉着他走到沙发边,边走边说:“怎么样,3D打印的,特高级。”,孙霸总心里一下舒畅了,沙发上都是礼物,叶修似乎有些得意

“怎么样,惊喜吧,是不是很久没过过生日了,特别感动!”

孙哲平低头,拿起一张贺卡

【给叶道友道侣生辰的贺礼,祝幸福安康,长命百岁】

再拿一张

【给不知名好心人的生日礼物,祝身体健康,心平气和】

下一张

【给可敬的勇士!祝您永不生气,身手矫健】

卡片上的话越来越奇怪,他转头看叶修,叶修别过脸

“看我干什么…你不会怀疑这礼物是我要来的吧,哈哈哈哈我怎么可能写信跟他们要礼物呢。”

一点也不可信。感觉孙哲平还在看他,他又开口

“你不会怀疑我对礼物还有要求吧哈哈哈哈,我怎么可能还干这种事呢哈哈。”

孙哲平思索一下,

“我还什么都没说呢,”叹了口气,“你以为你很可信吗?”

叶修也不在意,笑了笑,回头看了一眼张佳乐,张佳乐掏出手机捣鼓几下,客厅里的灯光变成暖黄,对叶修喊了一句加油就跑上楼了。叶修很自然的转过身,说:“拆礼物吧。”

孙哲平听话的开始拆礼物

第一个,里面是一个玻璃瓶,装了半瓶水,贴了个标签

【长白山的雪】

第二个 【英国绅士的袖扣】

第三个 【阿尔及利亚的沙子】

……

竟然还有 美国地下室的空气 这种东西!噢,还有 来自二次元的塑料小人。

孙哲平放下礼物,冲叶修张开手臂

“来。”

叶修扑过去,头上的玉饰打的孙哲平脸疼,下巴还被恨天高戳了一下。叶修伸手扶了一下歪掉的发冠,语气里还有骄傲

“怎么样,我把全世界都送你了啊。”

“嗯,真棒。”孙哲平手拂过他的长发,最近他发质好了很多,摸起来更舒服了,“接下来还有活动吗?”

“没了,你去休息吧,明天还要去公司呢。”叶修蹭了蹭他。

“不行,”孙哲平扶着他站好,看着他的眼睛

“叶道长,我要双修。”

“一票否决。”

“不予通过,上楼。”

#真命题

刚开始同居的时候,张佳乐会泡很长时间的澡,叶修很担心,就跑去浴室看,过了很久两人都没出来,孙哲平也有点担心,打开浴室的门,叶修和张佳乐凑在一起,梳头发。

无fuck说

#假命题

其实叶修和张佳乐有个共同的爱好,编辫子。

#真命题

叶修的道袍是弟弟送的,弟弟还经常给他送玉石之类的东西。

#假命题

叶修的眼睛是重度近视,他怀疑隐形眼镜坏了。

#真命题

孙哲平有时候会有家里有两个受的错觉。

#假命题

叶秋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哥哥是被生计所迫才去给人算命看风水的。

#真命题

叶秋曾经以为孙哲平和张佳乐是一对儿。

—————————

感觉乐乐是那种活泼热情又温柔的人,看起来大大咧咧的温柔起来也是一绝呢,而且也不是突然多愁善感就温柔起来了,是那种,润物细无声的。

所以我想即使作为朋友叶修也会很喜欢张佳乐吧

明亮 温暖 又坚韧




评论(4)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