屿陆

【双花叶】天道酬勤(上)

@子时之午_不知何时雨
小天使的点文,没有带梗,我就自由发挥了

—————————

叶修是个天师

没错

就是你想的那样

骗人的那种

他最近接了一个大单子,某公司的总裁要他去给办公室看看风水,是个年少有成的实业家,如果办的好了,十万是不在话下的。

叶小天师在落地镜前整理好自己的道袍,一头长发挑两缕束起,恨天高往上面一戴,转了个圈,衣服上的玉器撞到一起叮叮当当的响,长长的佩戴差点把叶修缠住,满意的看看镜子里的自己,点点头,又做了几个故弄玄虚的表情,才离开。

不用担心路人怪异的目光,这次可是有专车接送的,司机帮忙拉开车门,叶修撩起繁重的衣袍坐进去,坐在车里有点兴奋,赶紧那出星盘来看看,定心。

司机忽然出声

“叶大师,听说您这算的不错啊。”

“略懂皮毛以窥天机而已。”

“那您给我算算?”

司机从后视镜里看叶修,叶修本来低着头看星盘,忽然抬头跟司机的眼神对上,两人都愣了一下

司机对上叶修的眼睛,纯黑的眼睛在暗处像是没有一点光,看的人如同跌进深渊寒潭。 

叶修想,这司机怎么还扎小辫子,娘不拉叽的。

半天,司机看叶修没说话,也觉得自己开口莽撞了,就没再开口。

叶修在星盘上拨弄几下,脸就白了,抬头看看专心开车的司机,总不能告诉你,你命里有我吧?

其实叶修也不完全是个腥盘,他是有点真本事的,只不过如他所说,皮毛而已,顶多给人算算命,瞧几处气,甚至连算命算出了什么,都不能说,若是真遇上麻烦的,只能含糊隐晦的提示一下,天机这东西,谁也算不着,一般的天师都不给人家算命的,窥了天机,罚的自然是窥的人,没人愿意为了外人去担这个风险。

这个司机,叶修又偷偷打量他,其实还长的挺好看的,扎个小辫还有点忧郁气质……

然后就这么看了一路。

到了公司,叶修下车,被司机带着乘电梯,到十一楼,又穿过长长的走廊,才到达传说中的总裁办公室。司机帮他打开门,就留在了门口,叶修走进去,西装革履的男人就坐在办公桌后,抬头看他,叶修迎着他的目光看过去

怎么看都不像会信天师的人啊。

叶修暗暗提起了警惕,可能有诈。男人起身绕出办公桌

“叶天师,幸会,我是孙哲平。”

“啊,幸会。”叶修呆呆的伸出手,暗骂自己慢一拍,丢了气场。

孙哲平也打量着叶修,总感觉张佳乐找来一个不怎么靠谱的人啊,虽然天师什么的怪力乱神之物他从来不信,但这人,连演技都堪忧啊。

叶修清了两下嗓子,开始了装逼忽悠模式

“孙先生是想求什么?”

“自然是事业有成。”

叶修踱着步子在屋子里走了一圈,孙哲平只听得见他身上的玉器叮当响,叶修又站回孙哲平对面,说 

“孙先生这摆设可是有高人指点?”隐隐带了些笑意。

“没有。”这些东西也只有张佳乐才傻乎乎的相信吧。

“可您这摆的是一个完完整整的招桃花的势啊,”叶修眼光一溜,看见孙哲平桌上的小摆件,又开口:“方才我似乎隐隐感应到这屋里有招运之物?”

“不知道,没有买过。”

叶修掏出星盘,底下指头飞快把机关一扣,咔哒一声轻响,星盘颤巍巍的动起来,叶修将星盘换了几个方位,嘴里还念叨着正阳之类的词,最终指针稳稳的指向书桌的方向。

慢悠悠的走过去,道袍差点绊倒孙哲平,孙哲平看着小天师透着点施施然的背影,再看看那及腰的黑发。

觉得更不靠谱了,怎么看都像个gay里gay气的中二青年。

那是一枚瓷卧虎,是置笔的,不过孙哲平不写毛笔字,它就成了一个小摆件放在桌上,叶修拿起来细细端详,道袍宽大的袖子有点碍事,另一只手将袖子笼住。

孙哲平就这么看着他,柔和的光照在他身上,浅蓝的里袖也变的像白色,佩带柔柔的垂在一边,轻拢衣袖的手近乎透明。这个小天师还有点可爱。

不,我可能有双假眼睛。

叶修认识这只老虎,老爷子也有一件,据说是当年什么公主的嫁妆,本是一套,后来零落世间,再想想办公室的格局和孙哲平,猜测可能是别人送的,能送这种好东西的人应当是行家,而行家,就一定清楚那里面的故事了。叶修将小老虎又放回桌上,能送给他这小家伙的,就是要催他结婚的了。叶修勾起嘴角,事业有成,就是要江山不要美人啊,破了这个桃花局就好。

低头又拨弄星盘,这次是真的在算,眉头一皱,不对,这局今天就该破了,桃花一破,留下的运势就自成风水了,不需要他再改动什么,但也不能白收了人家钱啊,给个补偿吧

叶修又走回孙哲平身边,想也不想就开口胡诌:“这居所风水和人是有联系的,我先为孙先生算一挂,再观大局来调风水吧。”

孙哲平点头同意,叶修看他一眼,继续低头拨星盘,头也不抬的说

“孙先生一直气运很旺啊……前几年偶遇灾祸?…”

孙哲平手指动了动,

“啊…最近真的有桃花运啊,唔?”叶修看到了熟悉的命盘,猛地抬起头来紧盯着孙哲平,颤抖着举起手指着他

“你…你……”想了半天都没有说出话来,目光又看向大门“他…他……”

孙哲平看这小天师脸都白了,自己刚刚为什么还觉得他演技不好,简直是影帝啊,但看人都快站不稳了,走过去想扶一把,可刚刚迈出一步,窗外一声惊雷,让他停住了脚步,叶修的星盘也掉在了地上,咣当的晃了几下,窗外不知何时乌云密布,两人一起看向窗外,有云无雨,孙哲平看叶修全身都抖的不行,连忙走过去扶人坐到沙发上

“叶天师先坐下吧。”

叶修惊魂未定,真是闻所未闻,怎么会有两个人命中都有他??还是纠缠不浅的那种,莫不是星盘出了问题?

刚刚星盘掉在地上还没捡起来,叶修也没力气站起来捡,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孙哲平叹口气,走过去捡起来,又塞进叶修怀里。

叶修沉下心演算,星盘没问题,难道出问题的是他?

更方了。

孙哲平也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再看看窗外黑压压的乌云,觉得可能出了点专业层面的问题,显然不是用钱能解决的问题了。

“叶天师现在这儿休息一会吧,需不需要我叫医生过来?”

“不,不用了,谢谢,”叶修似乎才回过神来,愣愣的转头对着孙哲平说“能让我一个人呆一会吗?”

孙哲平也看见了他的眼睛,漆黑的没有一点光,泛着一股凉气,连忙站起来,说“没问题,地方小,天师先凑合一下吧,我就先出去了。”

关门的声音响起,叶修连忙掀起道袍,底下是黑色的休闲裤,掏出手机,点开一个没有备注的号码

“喂,我可能出了点问题。”

“对,我不知道是不是眼睛,我感觉不到……我不知道……”

挂掉电话,叶修站在窗前,乌云在慢慢散去,缝隙里露出的阳光照在不知名的小巷,他眯起眼,手指搭在腰带上,目光深远。

孙哲平找张佳乐问问叶修的底细,张佳乐兴冲冲的拿出一叠资料,

“我可是做足了准备的!”语气里自信满满。

孙哲平看着80%都是高清彩印照片的资料,一时间竟有种被打败的感觉。

一个不靠谱天师和一个痴汉,你还能做什么呢?

当孙•难得的正常人•哲平回到办公室的时候,人已经不见了,问路过的小助理,道长刚刚是不是出去了,助理说没看见,一转头就看见沙发上的道袍,叠的整整齐齐的,上面有个便签

【实在不便,麻烦代为保管,多谢】

“……”

后面小助理好奇的凑过来,看到那件道袍眼睛一亮
“这料子,是京城北家的呀。”

孙哲平不懂这些,示意小助理继续说,小助理看看自家总裁,问“我能碰吗?”

犹豫一下还是点头同意了

“这种织暗纹的手艺现在已经很少见了,据我所知京城北家是做的最好的,但是却也限量供应,我家祖上是开绣坊的,我爷爷也求到过北家一块料子,这拿来做衣服,起码几万块就进去了。”小助理小心的拎起腰带,腰带上一串串配玉又响起来了,孙哲平眼角一抽,这人把自己弄的更风铃一样,小助理却更兴奋了“老板,这太壕了啊,这玉石,一个就得十几万吧,这拿来做配饰,天啊…”

叶修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多了一个小迷妹。

孙哲平觉得世界很玄幻,花几十万做一套衣服出来骗人,没毛病??

但张佳乐知道这件事后,立马和小助理站在了同一条战线上

“天啊大孙你看,这就是不在乎身外之物的大师气概啊,有传言说他是北傀四道的传人之一,这气质你看看,万一他那天修够了功德成了仙,我上哪去找他啊!”

叶修打了个喷嚏,揉揉鼻子,遇到了一系列让他心力交瘁的事件之后,他决定躲到自家弟弟这儿来被养上一阵子,结果被前来视察的叶老爷子逮了个正着,于是灰溜溜的跟着到了叶家老宅。

叶秋走在前面,听见他打喷嚏,转头一个眼神询问,叶修摇摇头,示意没事。

到书房,叶修立马低头

“爸。”

显然叶父被叶修这二话不说上来先服软的手段唬住了,准备好的训斥也咽下去了,叹了口气

“过两天有个宴会,不大,也是年轻人办的,你和你弟都去,没什么事儿,就当认认人,这以后就都是你们年轻人的天下了。”转了个方向对着叶秋“把你哥领好,一会去定身西装,好好收拾收拾。”

又瞪一眼叶修,“你看你那头发长的,像什么样子,赶紧给我剪了去。”

两人只能连连应声,好在叶父也没废话,说完就让他俩出去了。

叶修对叶秋眨眨眼,

“走,挑假发呗。”

宴会当天,叶修早早的就被从被窝里揪出来,迷迷糊糊的被叶秋塞进车里,带到造型师那儿,叶秋看着坐在椅子上又睡着的叶修

我可能有个假哥哥,也许他是个真弟弟

转头跟造型师说:“一会他的西装就送来了,你看着弄弄,还有,挑顶假发,再把他头发保养一下。”

于是叶修接受了一个上午惨无人道的折磨,拒绝了造型师让他再烫个卷发的建议,戴好假发就落荒而逃,叶秋让司机等着他,直接载他到宴会厅去,宴会开始还早,先吃点东西垫垫。

一边吃一边和叶秋抱怨着

“他竟然让我烫头发,他为什么要建议一个男人烫头发?我顶着一头卷发出去谁会相信我是天师啊,一点也不仙风道骨。”

叶秋听着他的抱怨微笑,想像了一下自家哥哥卷发的样子,真是,说不出来的诡异啊。

宴会在二楼举行,他们在一楼用餐,有个男人走进来,叶秋看了一眼

“哥,那是今天宴会的举办人之一,姓张,最近跟我们有笔生意,一会如果他把你当我了你跟他说清楚,嗯也不用,你就一直跟着我,别乱跑。”

叶修咽下嘴里的食物,瞥一眼那人,心道怎么最近都流行扎个小辫吗?

“说好的就来认人呢?”

“那是给你说的。”

“……”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宴会还没开始,就有人陆陆续续到场了,都是小辈的私下聚会,没谁想迟到耍个大牌把大家关系都搞僵,叶秋和叶修就缩在一楼的角落里,提前进行了认人环节。

“那是刘小姐…好了,时间差不多了,我们也进去吧。”叶秋去刷卡,叶修对着镜子调整假发,一会儿露馅可就尴尬了。

乘着电梯到了二楼,音乐已经响起,三三两两的人凑在一起寒暄,也没有迎宾,好像这是一场普通的同学聚会一样,叶修从侍者托盘里拿起两杯香槟,在叶秋惊讶的眼神中递给他

“你能喝吗?”

“不能,但我总可以拿吧。”

“好吧,一会儿无论他们怎么劝,你都绝对不要喝酒,知道吗?”

“知道了,要不你跟他们说你是哥哥好了。”叶修晃了晃酒杯,叶秋觉得他不像是开玩笑。

“好。”反正是双子嘛,就应该这么玩。

“叶秋?”一个男人举起酒杯,叶秋也微笑着举杯示意,快步走过去两人拥抱了一下,“很久没见了。”
男人微笑着点头,看见旁边的叶修,动作一顿,目光在叶秋和叶修之间徘徊“这位是…”

叶秋拉过旁边沉默的叶修,“这是我弟弟,叶修,之前一直专心学习进修。”叶修配合的优雅微笑,男人看出他没有喝酒的意思,也不想为难,指了指会场入口

“你们继续,我的女伴还在等我。”

叶家的实力在那摆着,叶秋站在会场一边,也有无数人主动凑过来,叶秋从容的应对,叶修看着他的背影,没法否认,自己骨子里刻的还是叶家的基因,与人交际的天赋与生俱来,即使这么多年与世隔绝也依然无法磨灭,有人向他敬酒,他回过神来,只是轻轻举了一下酒杯,笑着摇摇头,表示自己不胜酒力。

宴会开始了,会场大部的灯都熄灭,只留下前方展台上的灯还亮着,一个男人走上台子,调了一下话筒,开口

“欢迎各位来到今天的宴会……”

叶修猛然抬头,完蛋了,胳膊肘捅捅身边的叶秋,“叶秋,那个孙…先生,跟咱家有合作吗?”

“嗯,有啊,他和张先生一起开了一家公司。”

“咳,我去楼下花园转转,一会如果他跟你说什么奇怪的话你就说你什么也不知道。”说完又小声嘀咕了一句“反正你真的不知道,只有我知道。”

没等灯亮起来,叶修就下楼了,在这种场合遇见即将捞一笔的对象,真是心情复杂。

夜里起了点凉气,花园里亮着几盏橙黄的灯,喷泉也停了,叶修把酒杯里的酒倒掉,刚转身,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

“叶…天师?”

那天那个小司机?叶修想起来了,再看看他那熟悉的小辫

“张先生您好,我是叶秋,是叶…天师的弟弟。”

于此同时,二楼宴会厅

“叶先生?”孙哲平有些惊讶,叶秋看他的表情就明白了,暗骂自家哥哥不靠谱,这时候就跑这么快,伸出手去和他握手

“您好,我是叶秋,是叶天师的…哥哥。”

孙哲平和他友好的握手,但显然并不相信叶秋的说法,只以为他是要装不认识。

——————
真是太妙了,遇见真的以为是假的,遇见假的以为是真的。
两个叶秋,叶修不见啦。
这篇大概是由上下两篇和一篇番外组成吧
番外是伞修回忆杀还是双花叶秀恩爱?
留个评吧?

评论(4)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